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央广网]广东税务:落实税费支持政策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2:42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系列宣讲活动暨“春雨润苗”暖企行动启动仪式,进一步落实广东退税减税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是税务部门和工商联连续第二年联合开展“春雨润苗”行动。启动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

税商企协同聚力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印发了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将推进落实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据悉,今年将加大政策宣传与精准推送力度,提升政策知晓度。其中,多期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云直播”培训课程于仪式当天正式推出,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广东省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咪兔App等渠道均可在线收看。

同时,今年将不断简化办税缴费流程,推动重点行业、重点类型市场主体转型升级,为省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提供“一户一档”“一户一策”服务。

此外,将落实常态化问题响应联动机制,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金融机构合作,探索建立“税务+工商联”网格化服务模式,帮助小微市场主体稳发展、行长远。

退税减税落实“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在国内外环境变化和叠加影响下,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面临着下行的压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退税减税降费的总量创历史新高,将为市场主体发挥输血活血作用。

据悉,为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落地,广东税务部门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双向直联、反向预约、事前排查和快速响应等“四项工作机制”,聚焦事前排查、事中审核、事后复盘“三环节”构建起全链条风险闭环管理机制。

退税减税还为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赋能添力。“在国家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很有信心投入更多资金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广东省总商会副会长、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德兆表示。(岳瑞轩 粤商宣)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