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源河客户端]税务体验师现场“走流程”,感受河源高效便捷办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16 16:23:14来源:源河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市税务局获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后,市税务部门特别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代表加入税务体验师队伍,在全市开展“走流程、听建议”办税体验活动,诚纳各方意见建议,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确保惠民税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退税办理流程顺畅、高效,太方便了!”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谢舒雯受邀打卡了连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深入体验电子退税项目后连连点赞。

为推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市税务部门大力精简流程提效率,在全市推行全流程电子退税,指定专人全程跟进纳税人申请退税情况,积极协调中国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畅通优化退税信息传递渠道和方式,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最大限度提速审批、流转和退库流程,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

与此同时,市税务部门还充分聚合税务系统内外服务资源,打造市、县两级纳税服务运营中心,整合了省电子税务局、V-Tax可视化办税平台、粤税通、12366小呼中心等平台资源,为全市13万市场主体、近300万缴费人提供同城通办“非接触式”税费服务和“送问办询评”一体化服务,努力实现办税缴费“一次不用跑”。

“线上申请,线上受理,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款到账及时,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源城区工商联副主席徐红燕体验“非接触式”办税后表示。

此次“走流程、听建议”办税体验活动是市税务部门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创新实践。接下来,全市税务系统将继续拓宽与各方代表的沟通,广泛听取各方建议,全面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