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云浮日报]我市实现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一站结” 切实保障参保缴费人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3-04-20 15:47:37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游思明 通讯员 林家权 邹为) “公司没有帮我买社保,以前都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处理,现在通过调解中心的帮助,公司终于帮我们补缴了相关社保费,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在云城区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调解中心,某公司员工陈小姐高兴地说。

据了解,云城区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调解中心近日在云城区智慧税费服务厅正式启用,由人社、医保、信访以及税务等多部门协作参与,对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实行“一站式接手、联合式化解”的联合处置机构。通过压实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完善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联合调解机制,畅通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表达、权益保障通道,充分发挥调解作用,推进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于萌芽,避免群众“多头跑、反复跑”,最大程度缩短争议处置时间,有效降低群众维权成本,实现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一站式受理、一扇门处置、一次性告知”。

据统计,该调解中心成立以来,累计成功处理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信访案件5宗,均得到诉求人的肯定,切实保障了参保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云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调解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云浮市“集中办、一站结”的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联合处置新模式正式开启,社会保险费精诚共治渠道进一步拓宽,是多部门联合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的生动实践,也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处置服务的有力举措。接下来,将以建立调解中心为新起点,积极探索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化解新路径,持续深化拓展精诚共治新格局,用心用情打通服务广大缴费人“最后一公里”,确保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风险就地化解,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