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人民日报]汕头潮阳:“税动力”助推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1 15:28:57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很高兴能见证汕头国际纺织服装城动工建设,在公司运营过程中,税务部门总能及时为我们送政策,贴心解答涉税难题。”汕头市吉利华实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焕杰坦言。

今年7月,座落在谷饶镇的汕头国际纺织服装城正式开工,吸引了来自福建长乐、广州中大(轻纺城)、浙江义乌等产业集群团队申请入驻。潮阳区税务局谷饶税务分局积极“靠前服务”,打造移动“税收宣传小课堂”,深入企业讲解税惠政策,零距离提供涉税服务,通过“税园企”一体化联络辅导机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常态化跟踪分析,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税收支持。

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是中国针织内衣名镇、广东省区域中心镇、汕头市十强镇和潮阳区工业经济重镇。近年来,在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战略下,谷饶镇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发展,形成独具特色的完整产业链,并逐步向周边地区辐射发展。今年以来,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探索创新更多务实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红利,助力民营经济焕发生机活力。

汕头市潮阳区真发织造实业有限公司主营针纺织品生产批发,是首批入驻茂兴电商内衣产业园的生产企业之一。近几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成本增加,收入减少,经营陷入困境。

潮阳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梳理比对,筛选出互相匹配的上下游企业,联合各部门积极沟通协调,为企业寻求更多合作机会,打通生产、运输、销售产业链,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