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中国报道]广东揭阳:便民春风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11-01 15:37:50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杨舒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高新区税务局组织税收志愿服务团到商业综合中心开展送税惠政策宣讲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税费咨询服务。

“今年国家提高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等三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刚刚税务人员指导我如何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填报信息,按照新政策,现在可以多享受3万多专项附加扣除。”前来揭阳万达广场游玩的陈女士开心地说道。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为来往市民发放《2023年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社保医保缴费流程等宣传资料,并就群众广泛关注的个人所得税“一老一小”三项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提高、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帮助市场主体及时了解适用税费优惠政策、充分享受国家的减税降费红利。

除了热门商圈,便民办税春风还吹进了各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

“有了‘粤智助’,我们的村民在党群服务中心缴完居民医疗保险费后,就直接就能打印完税证明,不用再到税务局办理,方便了许多。”在枫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村干部对前来调研粤智助自助机使用情况的税务干部表示。

据悉,为解决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揭阳税务部门全力推进税费事项深度对接“粤智助”,目前全市各行政村1500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已上线自助办税业务。对于市民群众最常办理的纳税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业务、个税证明打印等34项高频事项,都可以在“粤智助”上“一站式”办理,实现办税缴费“不出村”,服务群众“零距离”。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