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潮安:税企恳谈会推动退税减税新政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1:2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又是一年春风起,税海扬帆正当时。日前,潮州市潮安区税务局围绕第31个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举办税企恳谈会,并通过铁枝木偶戏、纳税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政策红利和便民春风带给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

开展税企恳谈 共话发展“新春风”

恳谈会上,税企双方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纳税人代表畅所欲言,纷纷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点赞,对近年来潮安区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银税互动”缓解企业融资难等方面细化的举措及成效表示充分认可,同时,也向税务部门提出了政策辅导、办税流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潮安区税务局负责人方木泉表示,对纳税人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将期盼建议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的硬招实招,为今后的办税服务竖起“风向标”。

借力传统文化 奏响税宣“最强音”

在潮安区纳税服务+电子办税体验中心,相关纳税人代表变身“体验师”,在潮州传统文化与税收知识的融合中体验非遗文化铁枝木偶戏的魅力,学习减税降费新政策。

“幽默风趣的铁枝木偶表演,经典有趣的灯谜游戏,还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给我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体验,为我们潮安税务点赞!”广东新天丽控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雪冰表示。

据了解,潮安区纳税服务+电子办税体验中心以宣传与培训为主线,以潮州传统文化和税收知识相融合为特色,互动区的猜灯谜游戏、演绎区的铁枝木偶戏、培训区的政策辅导视频,为纳税人代表开展了一次集展览、互动、交流于一体的沉浸式税收学习体验,奏响今年潮安区税务税收宣传“最强音”。

开放纳税体验 畅享服务“零距离”

活动现场,潮安区税务局还邀请了纳税人代表体验自助办税,并现场收集意见建议,为后续办税服务厅升级改造提供方向。与此同时,税收志愿者围绕纳税人最关切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中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相关政策,为纳税人代表带来一次面对面、接地气的税收宣传。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新政策来得太及时了,今年我成为一名准妈妈,个税新政策将给我带来实打实的税收红利。个税的优惠政策也为很多家庭特别是二孩三孩家庭带去了幸福感,期待有更多这样的宣传。”前来参观的纳税人代表郑女士说。

潮安区税务局负责人方木泉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好、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助企纾困;同时,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举办更多有益的宣传活动服务辖区企业,传达最新税收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