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潮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潮州:精准服务助力缓缴税费政策直达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7: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近期迎来“升级版”减税降费礼包。国务院发布公告延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自2月28日起,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可延缓6个月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可延缓6个月缴纳。

“公告发布当天,我就接到了税务人员的电话,为我们提供精细辅导,帮助我们用好缓缴税费政策。”潮州市怀盛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朝怀表示。他介绍,该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已享受缓缴税费51万元,这部分税费能继续缓缴6个月,并且接下来预计能够缓缴2022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税费近100万元。“相当于给我们企业提供了一笔上百万的无息贷款,对我们这种规模小、资金压力大的中小企业来说真是天大的好消息。”陈朝怀欣喜地说。

潮州市怀盛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购进三剩物、次小薪材、农作物秸秆等生物质能原材料,并加工生产成生物颗粒燃料。在前期关于可再生能源企业调研过程中,潮州市湘桥区税务局负责为该公司提供一对一咨询辅导的“税企联络员”陈炜钿发现,该公司由于生物质能原材料比较分散,人工收集成本相对较高,同时受疫情影响,面临着原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加剧等困境,发展形势不容乐观。在得知国家延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后,陈炜钿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该公司负责人,将这个利好消息告知纳税人,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缓缴。

近段时间以来,湘桥区税务局抓早抓细延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落实工作,确保税惠政策礼包精准落地,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增添信心。

该局运用大数据及时梳理符合条件的缓税对象名单,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短信等非接触方式通知纳税人,由税企联络员“点对点”精准辅导,确保广大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加大对更正申报和退税办理流程的梳理,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及时高效充分享受最新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以企业需求为核心,以落实优惠政策为抓手,针对小型微利企业生产经营特点,不断完善优惠政策落实方案,持续提升纾困解难帮扶水平,为企业发展减负担、添动能。”湘桥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