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 媒体聚焦
羊城派:珠海税务部门走进外伶仃岛 减税降费“助跑”山地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9-04-22 15:47:54来源:羊城派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0日上午,中国首个双岛联跑山地马拉松赛事——“湾区门户 秘境万山”首届万山群岛联跑山地马拉松赛开跑,来自国内外的近200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外伶仃岛。珠海市万山区税务局巧借马拉松比赛的东风,组织开展以“减税降费 让起跑更轻松”的特色税收宣传活动,为赛事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税务蓝”。

税务人员向运动员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在比赛现场,万山区税务局设置了减税降费政策主题展区,专题展示了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新变化,同时放置“税费优惠一本通”及“珠海税务”公众号二维码,参赛人员、过往游客和当地岛民通过扫码即可马上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并根据自身情况“量身定做”政策查询服务套餐。在咨询服务专区,由办税厅、税源管理、征收管理及税政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宣传辅导服务队现场接受政策咨询与解答。“我们家小孩子读三年级,她的学费可以抵扣个税吗?”“我来这里参赛的船票是不是也可以参与增值税抵扣呀?”“我开的海鲜干货店今年是不是不用交税了?”大家纷纷围在专区前对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税务干部们也结合政策内容与实际案例,一一详细回复了群众。

据悉,珠海税务部门还将继续围绕“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宣传、税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税法普法教育等一系列活动,深入普及税法,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