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 媒体聚焦
南方+:百人跑团,快闪舞蹈,寄语瑶马……连南税务税收系列宣传“跑进”连南半马赛
发布时间:2019-04-25 11:32:0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1日上午,2019中国电信连南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4月20日至21日,结合连南半程马拉松赛,连南县税务局以“减税降费与税同行”为口号,组织开展了百人税宣跑团、快闪舞蹈和税宣特色文创等一系列亮点纷呈的税收宣传活动,助力减税降费“跑”进瑶马赛事。

连南县百人跑团带着税宣跑进瑶马。

与税同行:统一跑服,百人跑团吸引眼球

“减税降费,与税同行!奔跑吧,税务!”伴随着激情响亮的呐喊声,税务百人跑团了起跑。

此次连南半程马拉松赛,连南县税务局联合清城区税务局、连州市税务局组织了百余人的税务方阵,统一穿着印制有减税降费口号的醒目跑服,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项目。统一跑服的税务方阵引来了不少跑友的关注。

来自佛山的资深跑友张先生说,“我每年都会参加至少三到四次马拉松赛事,多的时候一年七八次也是有的。每次比赛都有不少选手和方阵穿着特色服饰,为比赛增添很多可看性和趣味性。比如这次连南半马有穿少数民族服饰的,穿旗袍、穿汉服的。”但给张先生印象最深的还是税务方阵,他表示,有一段路跟在方阵后面跑,每个人的衣服背后竟印着不同的减税降费口号。“我一边跑一边看,这个方阵可以说是本‘行走的活政策’!”

在比赛起点、中点和终点,连南县税务局设置了3个税收宣传点,在赛道沿途张挂了30余条(张)减税降费横幅和海报,实现比赛全程“与税同行”。

税务快闪:《魅力瑶山》,50多人玩转“快闪”

百人跑团只是连南县税务局本次税宣活动的一部分,该局结合当地风情进行特色舞蹈演绎。连南瑶族自治县是广东省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瑶族风情浓郁,文化灿烂悠长。

一段清新悠扬的前奏响起后,50余名税务干部和瑶族的“阿贵”和“莎腰妹”突然“闪现”在连南半程马拉松博览会的广场中央,共同表演了快闪舞蹈《魅力瑶山》。

轻松欢快的瑶族舞曲中,税务人员精神抖擞,高举减税降费宣传板,挥舞着旗帜,跳着灵动活泼的瑶族舞步,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300余名跑友、游客争相拍照发圈。

税务干部演绎富有当地民族文化特色的舞蹈,一方面有助于打开外界了解瑶族文化的一个窗口,积极向世界宣传瑶族文化,拓展了税收宣传的内涵,丰富了税收宣传的意义;另一方面通过在税宣活动中融入瑶族元素,使税收宣传活动扎根本地,落入实际,从而为瑶族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的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

税宣文创:“我在瑶马给你写信”寄语瑶马

市民积极留言,寄语瑶马。

连南县税务局还在赛事中开展了“我在瑶马给你写信”活动,联合邮政部门定制了800份税收宣传月主题纪念明信片,在终点处免费派发给比赛选手,将减税降费政策随明信片送入千家万户。

在迷你跑终点处的税宣签名墙前,选手们写下自己的瑶马完赛心得,伴随明信片上壮美的瑶山风景和减税降费主题,寄给亲朋好友分享,或是寄给自己留念。

刚刚毕业参加工作不到两年的小刘一边写着明信片一边打趣道:“我要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既然这张纪念明信片是以税收为主题,那我就写些与税收有关的话激励自己吧——希望我的收入能早日超过个税起征点!”

连南县税务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这次的‘减税降费与税同行’活动,把税收宣传带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中,让政策宣传更‘接地气’,更贴近实际,取得了比我们预期还要好的效果。”

据悉,2019年4月1日至5月20日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连南县税务局紧紧围绕“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相继开展了税收宣传进企业、进街区、进瑶族“开耕节”、进马拉松赛事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减税降费政策氛围。

接下来,连南县税务局将继续聚焦减税降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宣传辅导,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落实落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