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 媒体聚焦
中山日报:组队闯关学减税降费! 中山这个知识竞赛趣味横生
发布时间:2019-04-25 11:31:26来源:中山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19年1月1日起,按照现行规定应当预缴增值税税款的小规模纳税人,凡在预缴地实现的月销售额未超过多少万元的,当期无需预缴税款。A.3、B.6  C.10  D.30,请回答。”“选C,10万元,回答完毕!”今天下午,中山市南部片区税务分局“党建+减税降费”知识竞赛在三乡税务分局开赛。

此次知识竞赛以我市南部片区坦洲、三乡、板芙、神湾税务分局与辖区内纳税人融合组队方式进行。与以往竞赛不同的是,这次每支参赛队伍是由3名税务人员和1名纳税人代表组成,这种税企携手组队参赛的形式,尤为新颖。

据了解,答题类型有必答题、抢答题、互动答题、加赛题四种题型,题目范围广泛,除了税收知识外,还涵盖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紧张的比拼,最终坦洲联队凭着充分的赛前准备、过硬的业务水平和现场精彩表现,以总分370分的好成绩一举夺魁。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精神,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力度,我们联合举办了这次的税企联合知识竞赛,希望借由这种‘内宣外合’的税企互动模式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坦洲税务分局局长周卓颖介绍,“此外,我们邀请了南部片区的多名税务特邀监察员、商会、行业协会和纳税人代表现场观赛,希望更好地放大竞赛的宣传效应。”

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财务人员喻明霞说,这次参赛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学习过程。她说,“以前只是参加税务部门组织的政策辅导培训,与税务部门之间的交流也不多。这次参加比赛,从赛前与同队队友讨论备战,再到现场比拼,这种互动的形式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这次比赛也让我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理解更加透彻,具体涉税业务操作也更加娴熟,一举多得!”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