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 媒体聚焦
央广网:横琴新区在全省试点办税事项“一次不用跑”改革
发布时间:2019-04-25 11:35:16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办税事项“一次不用跑”在横琴新区试点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4月23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实习记者 蒋珊珊,通讯员黄婷)4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办税事项“一次不用跑”横琴新区试点正式启动。据悉,这是横琴自贸片区在挂牌四周年之际推出的重要创新举措,包含七大类共326项涉税事项的首批 “一次不用跑”清单首发亮相。

改革后,纳税人可以登录V-Tax远程可视自助办税系统,从组织临时登记、源泉扣缴合同信息采集、扣缴税款登记、代扣代缴申报、清缴税款到微信扫码支付,15分钟之内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结。

在这次推出的办税事项“一次不用跑”清单中,小额发票申领无门槛即时办结无疑是一大亮点。今后对于新增或变更发票数量及额度(专票十万25份以下,普票十万50份以下),纳税人可全程网上办理,申请成功之后直接在网上查询到结果。

此外,简易行政处罚网上直办也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革新。通过V-Tax调用按钮,纳税人可与税务人员实时连线,实现简易处罚或不处罚“线上办”,文书也可直接网上送达纳税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减少涉税资料报送和压缩办税时间,“一次不用跑”清单对原需报送的1202项资料精简为678项,共减少了43.6%;符合简化资料报送的事项在办理时无需再向税务机关报送相关证明材料,只需配合税务机关做好后续核查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副局长梁世桃表示,办税事项“一次不用跑”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纳税服务”优势,通过网络技术升级、涉税资料精简、办税流程优化,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及获得感,为全省复制推广提供先行先试经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