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个人所得税专栏 > 工作亮点
南方+:新年学新知,税宣服务车满载个税知识驶入校园驿站
发布时间:2019-01-21 16:40:1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同学们,你们知道专项附加扣除一共有多少项吗?”“有6项!”“有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还有......”。新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开始实施不久,1月14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古镇曹二小学六(3)班的课堂上,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古镇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给老师们和同学们带去个税新政专题课堂,把税宣的服务车驶入校园驿站。

课堂上,趣味课件、个税知识小视频,深深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迅速地让同学们对个税新政,尤其是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寓教于乐、互动教学的形式将税法知识与现实生活相结合,拉近了同学们和税收的距离,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充分调动学生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的浓厚兴趣,加深同学们对税收知识的印象。

此外,针对学校教师对了解如何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如何填报扣除信息等的具体需求,税务部门特地为老师们准备了讲解课堂和答疑环节。平时在讲台上播撒知识种子的人民教师,坐在讲台下认真听讲、举手提问,对个税新政的许多疑问都得到了解答。

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促进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新个人所得税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将个税新政送进校园,不仅有利于政策落实、让教育工作者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更有利于让同学们形成诚信纳税、纳税光荣的意识。老师们和同学们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税收特别是个税新政的认识得到了丰富和提升,获益良多,并准备在活动后将所学分享给身边的亲人朋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