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东源县税务局】绿色税制守护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9:5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源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东源县税务局举办“施工扬尘环保税政策辅导及系统操作”业务培训。当日共有40余家企业财务人员参加,税务部门围绕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就建筑和市政工程产生的施工扬尘类型、削减系数、达标要求逐一展开详细讲解并现场答疑。

据悉,这次专题培训也是东源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最近刚向税务机关咨询环保税申报事宜,第二天就接到电话说税务局要举办专题培训。” 广东君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源县分公司的财务刘女士说,“税务人员指导我们申报,详细讲解施工扬尘的控制措施,把我们的疑问都解决了。” 她表示,国家对降低排污浓度的企业给予减免税优惠,公司更有决心减少污染物排放,将减污减排工作做实做细。

东源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继续做好绿色税制设计理念宣传,引导企业增强“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意识,以环保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激励企业降低施工扬尘等污染物排放量,共同为河源人民守住碧水蓝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