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学习强国】河源税务部门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11:28:43来源: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河源市税务局按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措施,打出了一套便民惠企的“组合拳”,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4月19日,记者获悉,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河源市税务局专门启动了“春雨润苗”计划,推行“首席纳税服务员”工作机制,建立起从市税务局到县区税务局再到基层税务分局的“专属纳税服务团队”,提供大企业“一企一策”和中小微企业“一产业一方案”“一园区一品牌”个性化精细服务和差异化精准服务。

以东源县税务局为例,今年该局与广东霸王花集团建立了党建共建关系,构建了税企互动新格局。东源县税务局专门派出纳税服务员,深入企业问计问需,耐心解答企业涉税问题,发挥点对点精准服务的优势,帮助企业提升涉税业务处理水平。共建以来,东源县税务局为广东霸王花集团提供税务政策咨询13次,开展上门辅导5次。“建立共建关系,可以让我们更加高效、更加优惠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太给力了。”广东霸王花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河源市税务局还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多项办实事举措:打造“税爱未来·深河1家”品牌;逐项减少“必须到办税服务窗口办理事项”;精简办税缴费流程;针对发票管理、纳税信用管理等纳税人关注的热点,提供定向精准服务和提醒;健全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服务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助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达产达效等。

在确保各项便民办税措施落地见效的基础上,河源市税务部门自我加压实现服务“再提速”:在2020年出口退税4.03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速;增值税留抵退税提速,1天退税到库;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限额审批提速,不超过10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限额审批即办,超过10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限额审批在8个工作日内办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