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春风化雨解民忧 精细服务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13 11:47:00来源:惠州头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践行“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四精理念,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博罗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围绕答疑、减负、优享三大方向下足功夫,着力打造精细服务“博罗样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办好惠民实事上。

答疑 “多点开花”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税务人员邀请我加入税企微信群,很多税务问题可以直接在上面提问,很快就得到解决。”惠州广诚杨村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钟思婵兴奋地说,“这就是新时代政府部门的服务效率。”

发挥税企微信群连心桥作用,是税务部门滴灌式精细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除此之外,博罗县税务局还依托主流媒体、网站等广泛宣传,主动下户靠前提供服务,分级分类开展个性化辅导。

博罗县税务局还围绕“特殊群体”“小微企业”“重点企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等类型,深入开展个性化政策指引、个性化服务内容、个性化辅导方式的精细服务工作,以深学促实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今天本来想向税务部门微信咨询开票问题的,没想到他们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对我来说是个莫大的惊喜!”正威(惠州)新材料制造产业园财务负责人黄雍对记者说道。

正威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由其投资的正威(惠州)新材料制造产业园是博罗县铜材料产业中的“领头羊”,重要的“链主”企业。目前,正威(惠州)新材料制造产业园高端铜加工项目已正式投产,预计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500亿元。

铜产业、电动车产业、生命健康产业三大支柱产业是博罗目前重点打造的三大产业。围绕这三大产业,博罗县税务局积极制定税收政策指引,通过精准精细辅导,助力提升重点产业链发展水平,激发“链条效应”。

减负 以“数”治税助政策“直达快享”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税务部门直接找到我们,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全面介绍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的最新政策,预计新增企业所得税减免17.75万元。”惠州茂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琳介绍道,税费优惠政策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实打实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数据时代下的税收工作正在与时俱进的蜕变与创新,博罗税务部门不断完善智慧税务体系建设,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据悉,博罗县税务局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之后,第一时间使用大数据应用平台主动甄别出了近700户可能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渠道及时精准推送、滴灌辅导,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直达快享。月销售额介于10万到15万之间的博罗县四通汽车修配厂的负责人钟佛友表示,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总是那么及时,真可称作是“朝发夕至”。

优享 “足不出户”优享高品质纳税服务

为了最大程度地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博罗县税务局以“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目标,将办税从“大厅办理”向“线上自助办税”延伸,从“单点传输”向“多屏互动”转变,使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提升、获得感不断增强,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

目前,博罗县内企业纳税人90%以上的业务已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今年以来,全县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率达99.46%,大厅自助终端业务量同比上升44.74%,“掌上办”“自助办”正在成为时下最流行的办税方式。

“@所有人,各位尊敬的纳税人,这是最新发布的税收政策,请查收。”“这种服务真是太赞了!对我们企业真是及时雨。”长宁镇一家建筑工程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企业,我们可以切身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方式在不断优化。”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纳税信用增值应用,博罗县税务局还与县农商行等银行机构开展深度互动,举办多场银税座谈,联合在办税服务厅、银行网点和线上平台推广宣传“银税互动”,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引来源头活水。

博罗县税务局副局长谢惠芳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提升精细服务水平,深入践行“四精”理念,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