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东制造”加速走向“广东智造”
发布时间:2021-04-23 11:39:00来源:惠州头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作为制造业大省的广东,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政策的实施,将有利于制造业企业转型“智造”。

在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每天约有2万平方米的电路板从这里销往世界各地。企业财务总监朱国强告诉记者,全国两会之后,他们时刻关注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动态。税务总局发布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后,朱国强给老板算了一笔账:公司今年南通海门项目即将动工,明年预计产值达到100亿元,今年享受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后,预计新增企业所得税减免825万元。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清缴核算方式也有变化,允许企业自主选择按半年享受加计扣除优惠,上半年的研发费用由次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扣除改为当年10月份预缴时即可扣除,让企业尽早受惠。

“时间就是金钱。按照新的清缴核算方式,我们企业能够提前半年多享受到这个优惠,公司的资金流动性更强,能够更早更快投入创新研发和在建项目中。”朱国强说。

“技术创新是现代中国制造业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要条件。新政策让我们更加坚信能把中国‘智造’做大做强,擦亮‘made in China’的名片。”广州微点焊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杨仕桐信心十足地说。

业内人士表示,加计扣除比例提高政策将有助于优化社会经济结构,更好地聚合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创新合力,广东制造向“智造”加速转型的时代正在到来。

当前,广东税务系统正积极行动起来,全面筹备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工作,建立受惠企业名册,加大政策宣传及培训力度,引导企业准确归集研发费用,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的作用,加大研发投入,实现创新转型。

“接下来,我们将精准比对受惠企业名单,按各地实际和企业特点制定政策服务和宣传推广方案,让市场创新主体切实受惠。”广东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