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汕尾:用足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26 15:15:0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研讨班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用足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在两天内集中开展党委班子领学、专家学者导学、深汕实践联学、实景课堂教学,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增强为革命老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的智慧和力量。

研讨班上,汕尾市税务局班子成员带头学史读史、讲史用史。党委书记龙成东在专题学习研讨中领学,并作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起奋进汕尾税务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专题报告。“如何把‘四史’要求转化为推动汕尾税务发展的实际成效呢?”全体党员代表围绕这一主题,结合所学所悟和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提不解之惑、论应对之策,在思想碰撞中汲取奋斗力量,在相互启迪中共谋发展良策。

研学现场还邀请了汕尾市委宣讲团成员授课,讲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彭湃精神及海陆丰红色革命奋斗史,全员一起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研学期间,全体学员到城区鼎盖山烈士陵园,现场聆听专家学者讲述党史,瞻仰烈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政治的洗礼。

汕尾税务专题研讨班学员前往烈士陵园瞻仰烈士。

专题研讨期间,一本本经典的著作,一个个独特的见解,让党员干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我们在学习中接受海陆丰红色基因的滋养,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获得裨益。”现场党员深有感悟。

“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的关键时刻,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时机成熟、意义重大。”该局相关负责人提出,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系统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运用党经过艰辛探索取得的宝贵理论成果解决汕尾税收发展重点现实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汕尾税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记者了解到,汕尾市税务局今年以学党史为契机,创新开展“颂百年党恩 展铁军风采”亮牌考核、绩效“一月一亮牌”打擂比武、“我为税收惠民办实事献一策”等活动,推出“受理即办理”“一网通办”“一次不用跑”等硬核服务举措,通过深调研、转作风、优服务,强化党史学习成果转换,争当“悟有收获、学在身边、融入双区、勇开新局”的标杆,让革命老区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