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珠海:税惠一路相伴 退役军人从业无忧
发布时间:2022-08-08 16:08:53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陈赞亮 通讯员朱瑞轩) 近日,为了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珠海市税务局联合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金湾区市民服务中心举办优惠优待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上,税务人员围绕军转干部、自主退役士兵、随军家属适用的就业创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就税费扣减、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让退役军人和招聘企业一看就懂、一听就会。

媒体从税务部门了解到,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广东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郑天增退伍后成立了珠海市长越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承包了大中型企业及学校食堂的餐饮服务,公司还获评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等多个荣誉。听完政策讲解后,郑天增表示“以前我都不清楚这些优惠政策,今天听完你们的介绍,感觉对于我们这些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太有帮助了,感谢你们的讲解”。

税务人员向退役军人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税务人员为退役军人们送上了创业就业专属政策礼包,全面梳理了退役军人适用的就业创业税收减免优待政策,引导现场参会人员扫描二维码详细了解政策规定。

税收优惠政策不仅扶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同时也鼓励优质企业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

据了解,广东省内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9000元。

罗忠建是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服役期间多次获得表彰,2020年他被联邦制药招用,在无菌车间配制岗位工作。“虽然退伍了,但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税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无论选择就业还是创业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谈及税惠政策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黎添财深有体会。“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我们企业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目前已经招录了35名退役军人,连续三年享受招用退役军人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去年就减免了增值税31万多。这对于企业发展和退役军人就业来说可谓一举两得!”

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务人心系情牵、使命在肩。

“今后我们将持续提升税收服务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水平,尽心尽力把有温度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老战士’和拥军企业手中。”珠海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