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汕尾:以税收大数据为媒 补强企业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3-03-20 10:08:40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汕尾税务部门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主动做、靠前做,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主动问需求送服务,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进一步巩固制造业基础,为陆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添力赋能。

税惠“加油”助力制造业提档升级

汕尾税务部门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日前印发《关于全力支持制造业当家若干措施的通知》,推出“税务十条”,从支持制造业稳产增效、创新驱动发展、减负纾困、产品出口、推行分类分级个性化专属服务等十个方面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制造业当家。

 

汕尾陆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挥产业集群优势,聚集了一批以新能源、建筑装饰材料、机械设备制造、电子器材为主导的企业。走进广东省维业科技有限公司,2万多平方的厂房内,机械设备不停运转,机器作业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忙碌着。“当下市场在回暖,我们已经拿下了几个订单,现在税务部门又出台了相应的税惠政策,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极大的动力。”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说。

汕尾市陆河县税务局依托“税费服务站”,精准识别定位高新区内政策匹配的市场主体,制作“政策享受纳税人名单清册”,组织专人与企业逐户对接,通过线上或实地走访等形式,从政策规定、优惠内容、享受主体、享受条件、申报流程等方面做好“一对一”政策解读。

牵线搭桥助力制造业补链强链

受益于政策效应持续释放、市场信心逐渐提升。陆河国泰青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和绿色农业为核心的制造业企业,集青梅生产种植、加工收储、科技创新、物流集散、电商销售、休闲旅游于一体,2022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今年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积极抢抓先机,大量、保价收购青梅。

“目前我们还没有建立起固定的供应渠道,我们正在陆河本地寻找规模化种植的基地,这样我们的供应链就更完善,后续的加工生产才有更好的保障。”陆河国泰青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庄先生说道。税务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运用发票大数据匹配的方法,经票流分析和供需匹配,初步为该企业锁定10家青梅供应商,帮助企业获取原材料。

汕尾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还将继续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聚焦企业困难诉求,全力帮助制造业企业减负纾困,为服务陆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