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 媒体视点
新华网:今年1-8月广州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21亿元
发布时间:2020-10-19 18:19:36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来该企业已享受出口退税等多项税收减免红利2000多万元。除了越来越便捷的办税体验,税务人员还经常主动派送、更新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减税降费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为我们的发展注入了更多资金活力。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基本产能改造项目现已投产,扩产的完成,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6月全系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6.8%。”广汽本田贸易(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近藤阳介说。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近日数据显示,今年来,广州市税务部门围绕抓“六保”、促“六稳”持续发力,减税降费不断在汽车制造、农业生产等不同群体、不同行业落实。今年1-8月,广州地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21亿元;为广州市超2万户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122亿元,提振发展信心。

“银税互动”对小微企业抵御疫情冲击是一份“大礼包”。广州市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还牵头搭建广州市“银税互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机制,将“银税互动”合作银行拓展至25家。

广州粤港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河杰说,“银税互动”就是“点‘信’成金”提高了企业资金灵活性。“不需要抵押和担保,只需要提供企业纳税信用情况,全程网上办理,短短几天,300万元信用贷款就下来了!”

广东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表示:“税务部门联合银行机构整合税收、金融的数据资源,将纳税人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有助于帮助依法诚信的纳税人提供更优惠的金融服务产品,有效疏通传导机制,畅通经济微循环。”

如何帮助集成电路、5G、新能源汽车等正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实现更好发展,广州市税务部门推行“一企一策”服务机制。

广东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陆国威说:“跨境红筹重组(VIE)所涉及境内外层级多,我们海外股权重组搭建融资平台,从初期方案到落地跟进历时一年多,税务给予了大量支持。税务部门多次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融资架构搭建总体情况,梳理公司在上市融资环节可能产生的涉税风险,最终落实其数亿元人民币对外付汇,辅导合法完税,保障了项目如期推进。”(杨锐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