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 热点问答
你问我答丨调整延缴、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期限具体如何规定?
发布时间:2020-07-21 11:39:50来源: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问:我是公司财务,我想了解调整延缴、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期限具体如何规定?

答:我省原有政策规定,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允许延期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补办补缴。延期缴纳后,因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严重困难、仍然无力缴纳三项社保费的,可以按规定申请缓缴,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执行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延缴和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此次调整延缴、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期限增加了“延缴期限不超过2020年12月底”的规定,取消了“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的表述。

当前,用人单位可以直接享受延期缴纳社保费政策,无需申请。延期缴纳社保费后,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再按照规定申请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