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市高新区税务局聚焦“办实事” 
全面走访辖区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0:44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聚集“办实事”,成立调研组分片区对辖区内近百户重点税源企业及重点项目企业展开全面走访。


实地走访辖区企业

调研组每到一户企业都实地考察企业厂房、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和职工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财务管理、税费缴纳和享受优惠政策等情况,征询企业对税务部门在征收管理、办税服务、纳税人满意度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涉税诉求。针对企业的涉税问题,逐一记录并予以解答。同时,开展减税降费新政、个人所得税政策等宣传辅导,确保每户走访企业都能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在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上一直是不遗余力的,落实各项减免税政策和税收辅导都非常迅速、到位,快捷地享受税费减免是对我们最大最实在的支持。”江门市奔力达电路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瀚超表示,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极大缓解了我们在产品研发上的资金压力。今年我们计划重点投资一些高附加值产品,促进产品升级换代。


为辖区企业作政策宣传辅导

期间,调研组还向企业赠送了税收知识手册。“作为区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目前我们正在有序推进厂区迁入和生产工作,争取尽快达产见效,带动地方经济建设。”德昌电机(江门)有限公司唐经理说道。


到辖区企业走访

走访中,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做好税费政策落实和纳税服务工作,精准对接企业涉税诉求,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希望企业能够为构建和谐税企关系、促进共同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步,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上级税务部门及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办税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