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鹤山税务“线上线下”推行契税法
为纳税人上好“金九银十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2: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鹤山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人员上门为我们解读《契税法》,帮助我们及时了解政策条文,感觉非常暖心。”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十里方圆业主杨菊年女士说道。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以下简称:《契税法》)于9月1日实施。正值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为落实落细《契税法》,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最新税收政策,鹤山市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和党员义工走进市内十里方圆等大型房地产开发公司,现场为工作人员、购房业主等讲解《契税法》及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同时“一对一”辅导纳税人使用手机网上申报缴纳契税,扎实为广大纳税人上好“金九银十第一课”。

除了实地走访,鹤山市税务局还通过办税服务厅现场咨询、税务热线等方式,主动解答纳税人的涉税费疑问,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充分运用涉税专业服务微信群等平台,在线为纳税人解读《契税法》相关政策,积极推送“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增量房契税网上申报缴纳”等操作指引,让纳税人切实体会到契税缴纳提速便民的获得感。“国家政策真好!契税法实施后,我市住宅适用税率没有上调,优惠政策还是和原来一样,非常‘贴民心’!”通过税务热线咨询购房涉税事宜的温锡光先生赞道。

“为保障《契税法》顺利平稳落地,我们组织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提前在8月就开展了《契税法》政策业务培训和知识考核,确保全体人员都能熟练掌握、精准解读政策内容,帮助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政策优惠。”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纳税人学堂、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为纳税人宣传解读税收法律法规,继续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