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台山税务:“流动驿站”精准服务 助推契税法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21-09-23 09:40:5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山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想不到在售楼处就成功缴纳契税了,也不用跑去办税服务厅缴税,实在是很方便。”刚刚在手机上下载好契税完税证明的王先生非常开心。今年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正式实施。为确保契税法平稳落地,台山市税务局聚焦办税便利度和纳税人满意度,切实做好相关税收服务工作。

流动驿站,可“移动”的办税服务厅

据了解,台山市税务局为更好推广线上办税,及时获取纳税人最直接的线上操作反馈,由业务骨干组成流动税务服务队,到台山市各大楼盘、商场进行操作辅导,在现场一一为购房者解答关于新契税法实施的问题,尤其是 9月1日后新契税的变化,为群众解除疑惑。

“非常方便,刚刚手机操作的时候突然蹦出一个‘申报错误’提示,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幸亏身边的税务干部及时解决,不然我就要跑去办税服务厅了”。刚刚成功线上缴纳契税的陈小姐开心地说。

精细服务,掌上操作与税收政策全透析

对于年龄较大的纳税人,税务干部手把手辅导纳税人线上操作缴纳契税,确保掌上操作无障碍。同时,对于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提示,及时反馈给后台解决,确保掌上缴纳契税渠道畅通无阻。同时,现场收集群众对线上缴纳契税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服务措施。

“我还以为9月1日契税法实施后,契税税率会有变化,经过税务干部的政策辅导,我现在完全明白了,税率不变,税收优惠延续。”活动现场业主陈先生表示通过税务部门的辅导,对契税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下一步,台山市税务局将持续推广流动驿站服务,为有纳税辅导需求的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面对面、点对点服务,将办税服务厅延伸到纳税人和缴费人需要的地方,为进一步推广普及线上办税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