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大湾区孕育新机遇 “80后”青年到江门圆“机器人”创业梦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6:30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税务多措并举,促进办税服务智能化便利化,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创新创业公司健康发展。

江门市印星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印星”)技术总监麦骞誉表示,“经历过2020年的疫情后,我们认为,未来机器人将取代更多人类的工作,确保人类在洁净卫生无菌的环境中进行生产、安装、运输、销售等工作环节的远程操作。”

麦骞誉是个“80后”青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2017年在江门创建了印星机器人有限公司。今年,印星已经和国内外多家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包括“市场巡察机器人”“小区消杀机器人”“防疫巡逻机器人”等项目。


税务人员到印星展开调研。

麦骞誉表示此前在外地尝试创业受到研发场地、人力资源的制约,而在江门创业,获得之前没有的平台资源和服务支持。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完善,可以为印星机器人生产节省大量的制作成本和时间成本。

关于叠加的税收红利,麦骞誉感受非常好,“自公司成立以来,税务部门一直给予关心和指导,各项税务优惠政策也同步跟进,在受疫情影响发展最为困难的2020年,公司享受到直接税费减免10余万元。”

麦骞誉认为税收优惠“点亮”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发展的“信号灯”。近年来税务部门推进智能化、便利化办税,一批智能税务机器人投入了办税服务厅,让麦骞誉这些创新创业公司从涉税事项中释放出来专注研发。对于智能税务和政务,麦骞誉认为可以通过结合高新技术,打造更人性化、智能化、高效化的办税机器人。

凭借着领先的技术,印星目前已获100多份订单。印星还与华为合作,为其量身定做拆弹机器人,样品正在进行性能测试。谈及到未来的发展,麦骞誉信心满满。“未来我们还可以进一步研究区块链、5G技术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前沿技术,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区块链机器人’,利用区块链进行资源跟踪、数据管理和调配,达到把两者优势有机结合,技术相互促进的目的。”

在麦骞誉看来,税务部门“政策红包”,能让公司持久稳定发展,未来公司也会和税务部门密切交流,利用好税务定制套餐。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