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减税降费在基层
云浮:便民办税春风暖 贴心服务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1-08-03 10:12:50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云浮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核心理念,聚焦“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主题,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走深走实,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春风”热潮,切实让“春风”惠企利民,让“行动”扎实有效。

为切实把“有温度”的服务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云浮市税务局积极推广一般涉税事项“网上办”、智能设备“自助办”、社保费用“掌上缴”等多样化“非接触式”线上办税服务模式,通过数据管理和后台监控、督导等内部闭环管理,对线上申请事项进行实时受理审核审批,确保“非接触式”办税“申请-受理-流转-办结”无缝对接,其中电子税务局实现“申请不过夜、流程不超时”。现已实现286项税费业务掌上办,45项税费业务线上联办,基本覆盖各类申报、发票领用、办理退税等日常税务事项,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接受并选择“非接触式”办税。办税缴费业务中,“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占比超90%。“电子税务局办税太方便了,业务简单、流程清晰,在家就能操作,不用跑来跑去办业务。”云城区国佳石材有限公司陈女士对“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连声点赞。

同时,加强税邮合作,为全市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纸质空白发票、配送税务Ukey业务,邮政企业派专人到办税厅发票窗口定点揽收,纳税人可享受足不出户、税务包邮送到家的“零跑腿”服务。同时,全天候自动发放发票,拓宽“非接触”办税渠道。新上线的“电子税务局自动发放发票功能”,让全市纳税人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享受24小时全天候自动发放发票服务。该功能在云城区上线仅半天,税务部门成功受理申请31户,自动发放发票1868份。

此外,聚焦不动产交易业务难点,提供不动产交易套餐式集成服务。税务部门在自助办税厅设契税办理专区,提供查询家庭住房套次服务,无须多跑一次住建部门,打破与自然资源、住建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向更高层级发展。对于存量房交易,严格按照“只到一个窗,只交一次件”的标准,实现自动分发、并行办理、依法衔接、一网通办。目前,全市已有157户业主在收房的同时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