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媒体报道
中国税务报:胡萝卜里的“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1-07-21 17:38:48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池雯婷 记者邢小华)给蔬菜除草、施肥……记者日前走进广东省普宁市南径镇庵脚村的蔬菜种植园时,个体户老罗正忙着农活。他高兴地对记者说:“你看,这边的豇豆,那边的茄子,都已经被客户预订啦,等时候一到,采摘下来就运给各地的客户。税惠政策好,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普宁市税务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梳理各项涉农税惠政策,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深入本地农产品种植基地,宣传和辅导涉农税惠政策,解答涉税难题。“我们公司出品的胡萝卜销路很好,远销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广东佳润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全国劳动模范罗松涛告诉记者。

据悉,该公司是广东省农业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出品的胡萝卜是普宁市知名农产品。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该公司2020年农产品出口额达430万美元,实现逆势增长。“今年1月~6月,我们公司农产品总销售额2235万元,同比增长24.66%。”罗松涛说,“感谢税务部门主动为我们提供贴心服务,及时送来税惠政策,当我们遇到涉税难题时,税务干部总是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税惠‘春雨’滋润万家,滋润着我们,也滋润着和我们合作的农户。”

据统计,2020年,该局共为辖区内的农业相关企业办理出口农产品退税229万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