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普宁税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 让便民春风吹入南溪水乡
发布时间:2021-04-26 11:43:0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春日里的普宁南溪水乡,游人漫步悠闲,“税宣专船”穿梭在河道之间。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普宁市税务局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组建税收宣传服务队伍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送春风”专题税宣活动。“税宣专船”穿梭于南溪水乡宛如画的一幕便是普宁市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缩影。

据介绍,近阶段来普宁市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在南溪水乡景点处,游人漫步悠闲,税收宣传服务队员向来往的游客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税法知识,宣传普宁税务便民办税的相关服务举措,并重点围绕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的重点群体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灵活就业人员及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费渠道等内容进行政策辅导和现场答疑,现场辅导群众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相关操作。同时,还设置了系列“税宣专船”船队,让游客市民在赏美景、坐游船时了解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与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

据统计,此次税收宣传服务队伍共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外地游客赵先生表示:“第一次来南溪水乡游玩,没想到还意外地收获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礼包’,真的是不虚此行。”

据了解,为了增强税收宣传工作的精准性,普宁税务部门深入推进落实10个方面100条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全面梳理社会经济热点、关乎纳税人切身利益的涉税问题进行宣传辅导,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各项业务,做好“便民”“提速”“增效”文章,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