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揭阳日报:优化“税服务” 注入“税动能”--揭东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青春赛道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2-05-13 16:19:54来源:揭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揭东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暖心服务。通讯员  摄

  □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江焯娴

  “窗口税务人员的服务很到位,不仅给我们讲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还耐心指导我们在线上办理退税业务,整个过程体验感很好,如沐春风。”说起揭东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不少市民连连点赞。这是该局聚焦“三个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智能高效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近3年来,该局全系统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文明单位、市先进集体和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等多项荣誉。

  政治引领,筑牢青年思想根基

  揭东区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抓牢青年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建立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线上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发挥党团联学共建机制效能。在此基础上,创新青年教育模式,全力打造书香税务,发起一轮“好书推荐”活动,举办“五四青年之税悦青春”阅读沙龙,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致敬峥嵘岁月”活动等, 以“青年说”“青年学”“青年听”“青年宣”的形式,念好“学思践悟”四字诀,筑牢青年思想根基。

  此外,该局还注重青年干部后备力量的成长和发展,积极吸纳广大青年干部在促进税收业务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方面的好想法好建议,鼓励支持青年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营造争先创优氛围。“作为团干,我将围绕‘三个最’工作目标,带领揭东税务青年扎实开展走访问需活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群众办实事,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揭东区税务局团干黄衡说。

  担当作为,推动税费政策精准落地

  “今年起,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支出可以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如果符合条件可以登录个税App进行填报。”近日,揭东区税务局上线“税收云课堂”,“税务主播”与观众线上互动答疑,为个税改革红利充分释放按下“快捷键”。

  围绕税收各项工作,该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青年干部的创新意识和工作热情,致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税动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实施以来,我们秉持‘精准化、严要求、高成效’的工作思路,推动政策精准落地,促进企业快享直达,通过一系列暖心服务,最大限度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该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王晓琳说。

  精细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在优化纳税服务中,揭东区税务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推行“一窗通办”,理顺资料预审及导税流程,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要求受理涉税事项,并提供“延时服务”不打烊、“容缺处理”少跑路、“绿色通道”快响应等多项便民举措。同时,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导向作用,开展“纳税人体验日”活动,由税务青年向辖区内涉税服务中介机构和重点企业财务人员讲解办税流程、操作方式,提供现场解答,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更好发挥连接市场主体的桥梁纽带作用,我们成立了‘税务青年助企团’,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营造便利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中主动献策、主动服务;同时,开设税收云课堂、税务体验师、主题宣讲等活动,为群众和企业纾困,办好便民利民惠民实事。”该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省优秀共青团员江焯娴说。

  在抓好税收工作的基础上,揭东区税务局成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队,组织税务青年积极参与我市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青年担当作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