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报道:揭阳税务:党建引航风帆劲 税企同行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7-18 11:22:52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温春娟) 6月27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揭西县税务局与揭西天鹅湖水果种植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党建引航风帆劲 税企同行新征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搭建税企双方党建共建平台,助推绿色企业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能”。揭西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该局两个党支部党员、青年干部代表和天鹅湖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签订共建协议,递送惠企暖企之策

活动伊始,在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揭西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五经富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和天鹅湖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税企双方就规范组织、党员管理、阵地建设、活动项目等内容达成共识。

据了解,该企业以种植优质橄榄闻名当地,在2021年被认定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是当地面积最大、产量最多、产值最高的良种青榄基地。交流过程中,税企双方坦诚相待,在深入分享党建经验、共同探讨交流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的同时,税务部门认真听取了企业涉税难题,五经富税务分局青年党员根据属地管辖优势直接面对面给予涉税政策问题解答,启动了税企“零距离”互动模式,营造了愉悦的工作氛围、和谐的税企关系。

“目前,我们果园基地正在开发旅游项目,争取打造4A级景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税务部门送来的‘惠农政策大礼包’,为我们在加快实现农业产业链的道路上提供了不少帮助。”座谈会上,该企业支部主要负责人温耿兵感激地说道。

据悉,阶段来揭西县税务局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一户一策、一业一策”等专项行动,抽派青年业务骨干组建“乡村振兴助农帮扶团队”,通过“以税惠农,以税兴农”,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红利不折不扣送到生产车间、山林农场、田间地头,助推特色农业发展,让乡村振兴的步伐在税费红利的“春雨”滋润下走得更稳,为推进乡村振兴增添“税动力”。

共过政治生日,砥砺拳拳入党之心

赠送生日卡片、重温入党申请书和入党誓词、发表生日感言……本次共建活动还精心设计了“过政治生日”环节,为入党时间在第二季度的6名青年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生日会上,每名过“生日”的党员都收到了一份专属的生日礼物。

“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火红的封面、诚挚的祝福、熟悉的入党誓言印制在一张张红色卡片里,在暖心之余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在“发表政治生日感言”环节中,三名青年党员真挚地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党员职责,以及“七一”建党祝福。“希望通过这种充满仪式感的活动,让每一名党员都参与其中,引导党员明确自身的身份责任,督促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争当表率,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揭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就表示。

聆听老党员故事,续写拼搏奋斗之歌

随后,被誉为“橄榄大王”的老党员、天鹅湖企业的创始人温贤湘给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他的创业故事:毅然辞去公职,投身改革开放大潮;开垦荒山种植橄榄,负债耕耘山里人的致富梦;反复研究培植树苗,成功打响优质“三菱榄”品牌,热心家乡公益,陆续出资助学修路……“橄榄大王”温贤湘如今已是84岁高龄,回忆起初创业时的事情依然如数家珍。“为了改变下一代的面貌,为了带动周围的村民致富!”“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谈及辞去公职投资橄榄种植事业的目的时,他如是说。老党员身上追逐理想的执着、敢闯敢试的精神,深深触动和感染着在场聆听者。

“我们在这里追忆入党初心,聆听老一辈企业家创业故事,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知肩上责任重大。作为税务干部,不仅要为国聚财,还要护航企业发展,努力打造越来越优好的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大中小企业成长为‘经济明星’,为地方经济发展蓄足底气和实力。” 揭西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有感而发。

据悉,本次活动是今年揭西县税务局实施党建“三个共建”工程项目的创新行动,此前全县税务系统各党组织先后与地方单位、基层、企业等开展了20余场共建活动,助力企业壮大、乡村振兴、地方发展。下一步,该局将全面构建“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载体互融、税企携手共赢”的基层党建新格局,通过搭建“党建引领、税企共进”的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政策支持和优质纳税服务,将党建实效落实到减企业负担、办惠民实事、助经济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