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南方+:茂名税务:税惠助力制造业企业发展提档加速
发布时间:2024-03-14 09:06: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长期以来,为助力制造业当家向纵深推进,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税务局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政策红利激发制造业企业内生动力,为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坐落在茂名高新区的广东德荣化工有限公司正是税惠红利的受益企业之一。作为一家从事高端环保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德荣化工有限公司在化工领域深耕多年,其拳头产品——乙酸叔丁酯广泛应用于涂料、油漆油墨、胶黏剂、工业清洗等行业,远销世界各地。

“2023年至今,我们已享受到超过260万元的出口退税优惠,让我们得以投入更多资金进行生产经营。”广东德荣化工有限公司办税员朱永琴说:“有税惠政策的支持,我们更有底气和信心,公司下一步还准备继续向海外拓展业务,谋求长远发展。”

为及时解决企业在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茂名市税务部门通过建立“一企一册、一户一档”税费服务机制,分析制造业企业实际情况,筛查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推送适用政策。针对政策内容、办理流程、系统操作等办税事项,上门提供面对面、手把手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实现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随着税务部门的服务升级,作为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之一,高州市益丰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高州益丰”)也从中受益颇多。

据了解,高州益丰投资建设的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引进王老吉罐装饮料生产线一条,2023年生产王老吉罐装饮料超600万标箱。同时,该产业园还是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近年来,高州益丰还立足本地荔枝特色产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手开展产学研合作,获广东省人社厅批准建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依托该省级平台,承担多个省部级重点项目,开展果汁、果渣、果核等荔枝深加工领域合作研究,逐渐积累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带动荔枝上下游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企业发展过程并非平坦顺遂,建设压力大。公司有现在的规模,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高州益丰财务负责人龙健坦言,从企业设立伊始到陆续投产,税务部门组建了“税务管家”团队,始终主动靠前服务,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送上适用税费优惠政策,跟进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在得知企业猛增的发票需求后,税务部门开启快速响应通道,全力保障用票需求,促进了企业长远向好发展。

茂名市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问需求、出实招、解难题,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确保税惠红利加速“落袋”,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