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南方+:绽放的她⑥ | 高州税务:巾帼建功新征程 立足岗位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9: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致敬巾帼“她”力量,繁花似锦绽芳华。在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激励税务妇女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州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展现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巾帼风采,致敬税务“她”力量。

精细服务 非遗文化显魅力

高州木偶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400多年传承和发展,高州木偶戏展现出古老却又鲜活的艺术魅力。“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高州市税务局组织妇女干部走进当地木偶戏传习所,开展热点政策辅导,并向木偶戏女传承人了解木偶戏发展历史、学习表演技艺。

高州市税务局组织女干部走进木偶戏传习所,开展政策辅导。

活动中,木偶戏女传承人范思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木偶戏的渊源和操作,女干部们在耐心指导下逐渐掌握了木偶戏的基本操作,能做出简单连贯的木偶戏动作,并自主演绎出了一个个对生活充满美好向往的小故事。

“3月份刚好可以办理个税汇算了,‘税花’们详细给我们讲解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并逐步演示操作,实用又贴心。”范思红笑着说道,“我领你们学木偶戏,你领我们学税法,相互学习的过程非常有意义,希望我们都能在不同领域散发巾帼光彩。”

“税”添新绿 文明实践树新风

春意盎然,万木逢春。高州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团高州市委植树护绿志愿服务示范活动,青年女干部纷纷踊跃报名。在曹江镇安良堡村植树区,女干部们迎着朝阳,挥洒汗水,挖土、扶苗、填坑,合力种下一株株新树苗,播下一个个绿色发展的梦。活动当天,女干部们还立足岗位,现场为广大群众解读税收优惠政策,派发宣传单和小册子,现场解答群众切身相关的疑难问题,用实际行动做好绿色家园的“践行者”。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看到新种下的小树苗迎风挺立,为乡村再添了新绿、再添了生机,心里成就感满满。”多年坚持参加植树活动的女税干陈思华感慨道。

高州市税务局组织女干部开展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同心同德 趣味竞赛聚合力

“加油!”“大家统一前进步伐,稳住!”“1、2、3,用力拉!”近日在高州市活力运动城内,是一片热闹而充满干劲的氛围。原来是2024年“健康高州·邮政杯”妇女运动会如火如荼开展中,“税务蓝”的身影不断穿梭在各个比赛项目中。

本次趣味运动会项目丰富、妙趣横生,集娱乐性与竞争性于一体,设置了拔河、保龄球、摸石过河、手速王、“同心协力,迈向终点”五大比赛项目。比赛过程中,女干部们各显身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女干部们赛出实力和风采,共同收获了欢乐和友谊,有效增强了女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打造健康文明的和谐氛围。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高州市税务局“娘子军”立足岗位,扎根本职平凡工作,用柔肩扛起了责任,用行动书写了担当。涌现出一大批省级、市级“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先进集体和“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好人”“三八红旗手”等先进个人,个别妇女同志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好心茂名家庭”“茂名五好家庭”等荣誉。接下来,高州市税务局女干部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践行新思想、建功新征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