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南方+:“茂名年例”伴手礼火出圈背后的税收故事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8:2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粤西茂名,素有“年例大过年”的说法。“茂名年例”是当地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百业兴旺的民俗活动,主要集中在新春期间,2012年被列入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年例”的内容十分丰富,除了美食大餐,还有游花龙船、火把节、游花灯、木偶戏等特色民间艺术活动。而在“茂名年例”期间,寓意好又有彩头的王老吉饮料是人们走亲访友的热门“伴手礼”。

“提一箱王老吉,就能在茂名吃遍年例”,这是年例期间网友们的热评。“看到大家纷纷点赞家乡发展的魅力,作为本土企业,我们感到很振奋。”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之一,高州市益丰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州益丰)财务负责人龙健表示。

据了解,高州益丰投资建设的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引进王老吉罐装饮料生产线一条,2023年生产王老吉罐装饮料超600万标箱。同时,该产业园还是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近年来,高州益丰立足当地荔枝特色产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手开展产学研合作,获广东省人社厅批准建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依托该省级平台,承担多个省部级重点项目,开展果汁、果渣、果核等荔枝深加工领域合作研究,逐渐积累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带动荔枝上下游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企业发展过程并非平坦顺遂,建设压力大。公司有现在的规模,税务部门精细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龙健坦言。“从企业设立伊始到陆续投产,税务部门组建了‘税务管家’团队,始终主动靠前服务,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送上适用税费优惠政策,跟进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在得知企业猛增的发票需求后,税务部门开启快速响应通道,全力保障用票需求,促进企业长远向好发展。”

据介绍,高州市税务局围绕制造业企业个性化发展需求,依托税收大数据,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精准实施税惠政策辅导,持续推进税费服务优化升级,助力企业用好用足税惠红利,为制造业创新发展增添“税动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