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南方+:绽放的“她”③ | 梁红杏:勇挑重担 锐意进取的“铁娘子”
发布时间:2024-03-18 09:22:1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作为税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的主力军,化州市税务局的女干部职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敬业奉献,以“税务蓝”浇灌“巾帼花”,展现了新时代税务女性职工外柔内刚、勤劳聪敏、担当奉献、自信自强的良好形象。现任化州市税务局河西税务分局局长的梁红杏,是同事口中交口称赞的“铁娘子”。

梁红杏处理日常工作。

自2002年进入税务系统以来,梁红杏先后在税政、信息、法制、基层分局等部门工作。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她都兢兢业业,以扎实的业务知识,良好的工作态度,获得纳税人和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时间回到2018年,国地税机构合并,梁红杏被任命为法制股负责人。这是一个新设部门,没有既往经验,新的业务、新的要求,意味着每天都有新的挑战。彼时刚刚休完产假的她,在短时间内克服了家庭和工作双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岗位中去。“打铁还需自身硬”,干业务出身的梁红杏在处理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每天挤出时间,学习最新法律法规,理顺工作思路。在她看来,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才能夯实为民收税的坚实基础,才能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才能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才能最终获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言必行,行必果。短时间内,她做到了办事程序烂熟于心,政策法规运用自如,法制股也在她的带领下迅速步入正轨,业务有条不紊开展。

2019年是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一年,法制股作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督察督办的牵头单位,梁红杏迅速牵头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间,同时制定5个阶段的减税降费督察督办工作方案。2020年,为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她带领法制股同事积极贯彻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掌握当地企业相关信息,全面摸清受惠企业情况,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并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准确掌握受惠企业情况。

2022年,梁红杏调到了新岗位——河西税务分局局长。面对全新的工作岗位和环境,她马上调整心态投身到工作中,主动沟通协调推进分局各项工作的落实,牵头制定各阶段工作计划,梳理分局各阶段工作任务重点,加强跟踪落实,及时整理汇总。在日常工作中,她非常注意团结协作、团结共事,分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不断增强。

在工作上是铿锵女汉子,其实梁红杏也有柔情的一面,私底下她经常与年轻干部沟通交流,指导工作和关心了解同事的日常生活情况,闲余时间也会组织同事一起参加户外活动,大家都亲切称她为“热心姐姐”。

梁红杏始终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税务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展现巾帼风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