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南方+:绽放的“她”④ | 化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娘子军”:创新服务彰显改革担当
发布时间:2024-03-18 09:23:3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化州市税务局有一群“娘子军”,她们曾经获得过“化州市三八红旗集体”、个人获得过“化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们就是第一税务分局的女干部职工们。

第一税务分局“巾帼娘子军”为纳税人讲解税费政策。

她们不怕苦,在改革之路上彰显使命担当。为提高办税效率,优化纳税人税费服务新体验,2023年,化州市税务局成立集约处理中心。集约处理中心建成后,实现了纳税人缴费人疑难“线上问答”,还能提供涉税事项“线上办理”。从此,第一税务分局“娘子军”们来回穿梭在电子税务局业务受理组、V-Tax业务受理组、话务咨询组等岗位上,负责集中处理全市范围内电子税务局、掌上税务局、自助办税、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等线上涉税费业务,让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享受智慧税务带来的便利。据统计,2023年集约中心共计办理电子税务局业务、V-Tax业务、电话咨询等约26000笔。

她们重创新,在服务大局中贡献税务力量。围绕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针对服务对象,她们创新建立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和网格化宣辅机制,做到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探索建立大企业服务新格局,建立大企业“税e办”远程办税平台,组建“巾帼”服务团队,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调研走访活动,倾听企业诉求,解决涉税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她们爱奉献,在新时代征程中淬炼服务之花绽放。多年来,她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努力撑起志愿服务“半边天”,参与助力乡村振兴、交通文明礼让、社区环境整治、公益捐赠、无偿献血、认领“微心愿”等志愿服务。由90后女职工组成的线上涉税政策“云辅导”团队积极解决线上企业涉税诉求,助企渡过难关。

她们用“税务蓝”凝聚“她力量”,奋勇前进、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