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新华网:2021年广东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超8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20 10:27:00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广东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比对分析时发现一家企业研发投入大,却从未提交政策优惠申请。他们迅速提醒该企业申报税收优惠。

“在税务部门建议下,公司及时向科技部门递交申请资料,在顺利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我们享受到了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6000多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900多万元。”近日,华通公司财务人员黄建良喜上眉梢。

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两度“升级”,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基础上再减免……减税降费政策接续而来的同时,广东税务部门也在靶向施策、精准“滴灌”上不断探新路、出新招。

佛山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新华网发

据统计,广东地区(不含深圳)2021年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超800亿元,帮助近3万户企业提前享受加计扣除额1267亿元,为超过30万户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款超140亿元,大幅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减税降费落地见效,催生了更多市场主体向阳而生。2021年,广东地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超120万户,同比增长22%。

媒体链接:2021年广东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超800亿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