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韶关日报:韶关税务精细服务大企业出实招 聚焦数据赋能推行“智税体检”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4:34来源:韶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韶关市税务局积极探索实践,依托税收大数据,为大企业量身定制“智税体检”服务,提供税收体检和风险提示提醒服务,助力企业健全税务内控体系,降低税收遵从成本,构建税企互联互信、合作共治的新格局,助力韶关经济高质量发展。  

“智税体检”服务主要依托韶关智慧税务数据平台,综合应用企业财务数据、纳税申报数据、税收征管数据及第三方协同数据,自动比对企业登记信息、经营信息、产品进销、发票明细等信息数据,并针对申报质量、发票风险、享受税费优惠、税收违法、纳税信用评价等事项开展多维度、立体式的一体化数据分析和体检。这是市税务局依托数据赋能致力打造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新体系,通过“数据一体化分析、报告一体化生成、成果一体化输出”,推动税费服务实现从传统向高端、事后向事前事中、无差别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  

近日,国粤(韶关)电力有限公司收到了市税务部门量身定制的《智税体检报告》。据悉,去年以来,受益于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及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该公司生产经营发展持续向好。仅2021年一季度,该公司就享受了1266万元的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国粤(韶关)电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国粤电力近年来在韶关建设投产经营,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智税体检’数据分析到位,税务提示及时,内容很实用,尤其是申报质量分析、发票管理、纳税信用预评情况等方面的提示提醒服务,帮助企业及时发现税务风险,完善税务管理,让我们感觉到税务部门服务的精细和贴心。”  

韶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税务局将持续深化大企业‘一企一策’服务体系建设,在‘智税体检’服务的基础上,继续推出一揽子‘韶关智税’系列税收管理与服务的举措,进一步助力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 刘璐 实习生 朱碧云 ]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