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东韶关:十年“春风”写就便民利民答卷
发布时间:2023-12-18 11:24:13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现在网上办税越来越便捷!以往遇到办税问题总是依赖税务窗口人员或打12366热线电话,现在不仅能让税务人员‘面对面’远程辅导,还能边问边办,很省心。”营商环境体验师骆仕睿与韶关税务工作人员进行着视频连线,在手机电子税务局上办理着业务。

从“跑马路”线下办理,到“走网路”线上点击;从“小窗口”排队等候,到“大屏幕”自己动手;从“一根线”语音咨询,到“云客服”征纳互动……随着韶关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深入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受到越来越多纳税人缴费人的青睐。

“那时我刚接触涉税业务,来到办税大厅就被工作人员领着办理业务,还是很方便的。一转眼就过了10年,从跑窗口到跑大厅,再到如今只需一部手机,变化更大了。”作为一名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起成长起来的财务工作者,骆仕睿谈起了行动开展以来的变化。

2014年2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首次在全国正式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年来,韶关税务探索推出“网上办税服务”举措,积极引导纳税人自助操作办理涉税业务。十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韶关税务不断上新办税技术,“互联网+税务”深入人心,“非接触式”办税已成常态……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十年,阵阵春风催生了一批便民技术的落地运用,让韶关税费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程度越来越高。

今年,文旅市场沐浴春光迎来复苏,为力促文旅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韶关税务部门立足“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提升政策落实效能和精细服务水平,举“春风”之力吹活文旅市场“一池春水”。

“广东省税务局推送了一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给您,请问您收到了吗?我们稍后还会推送一条信息,教您如何申报,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我。”近日,广东经律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张志勤接到了来自韶关税务部门的“春风”智能外呼。

为帮助旅游企业抓住文旅市场回暖的机遇,积极推动企业复苏和发展,韶关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红利账单”,高效释放税惠效能,提高旅游企业的盈利能力和资金弹性。此外,税务部门还积极拓展相关“一对一”帮办机制,集结业务骨干组成“春风队”,协助旅游企业快速解决涉税费问题,共享最新政策、市场动态等信息,帮助旅游企业了解行业趋势、规避风险,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十年,阵阵春风温暖了无数纳税人心房。韶关税务部门通过走访调研等多种途径全面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在政策享受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诉求,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推送、主动上门辅导宣讲,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不折不扣享受政策红利。

十年来,韶关税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先后推出648条创新服务举措,为粤北韶城三江六岸人民送出缕缕春风,为岭南名郡三区七县企业带来勃勃生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