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减负担、添活力|税惠红利助力工业企业纾困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2 09:33:22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稳增长的主战场,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紧盯惠企助企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通过实施差异化推送提醒、优化咨询服务、加强后续跟踪、开展效应分析等方式,为辖区内的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发展。

税惠减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的韶关市广宝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硫酸生产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原材料硫精矿价格上涨,公司的生产成本也随之上升,此外,硫酸市场价格维持低位,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降,流动资金紧张,企业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

为了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依托“核心业务团队”开展差异化推送提醒,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送达企业。同时,畅通咨询服务渠道,通过线上个性化辅导帮助企业熟政策、懂操作。该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陈学文算了一笔政策红利账:“2023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政策公司累计享受的加计扣除金额近330万元,这极大减轻了公司的财务负担,让我们有更多的流动资金稳定供应链,推动公司发展。”

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落袋”不仅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增强了企业的信心。陈学文表示:“持续释放的税惠红利,让我们更有信心应对市场的变化和挑战,相信在未来,我们能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实现更大的发展。”

税惠添力助推企业逆势增长

在岁末年终的关键时期,各企业都在努力完成全年的目标,同时也在为来年的发展进行谋划。走进广东省韶关市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区的勤望(韶关)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望公司”),生产车间开足马力忙生产,销售部门全力以赴接单,各部门高效协作。

“公司在四季度签下了超过2000万元的新订单。”据勤望公司财务人员林红燕介绍,多年来,该公司一直专注于拉丝材、冷墩钢、紧固件及智能设备等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并拥有行业领先的高水平研发团队。尽管工业线材行业面临挑战,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但公司适时调整经营策略,专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实现了逆势增长。

“我们能够积极应对挑战,敢于抢先一步拿下2024年的订单,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林红燕说道。2023年以来,该公司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40余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超530万元。利用节省下来的资金,公司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拓展市场,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目前,该公司正全力冲刺年末生产,并为明年的产能布局做准备。

税费优惠政策是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是直接、有效、公平的惠企政策。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关注辖区工业企业的发展,优化税费服务,强化政策辅导,助力企业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辖区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