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东韶关:助力“年货”购销两旺
发布时间:2024-02-14 16:06:00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置办年货、添置新衣、洒扫庭除……春节临近,人们做着各种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商家们也抓住节前消费热潮全力促销,激发消费潜力。韶关税务部门聚焦商户需求,打出“落实税惠”和“优质服务”组合拳,助力年货“大集”购销两旺。

潜心钻研加上政策扶持,“老手艺”也能绽放新光彩。在韶关曲江,柴烧陶艺工作站正在热火朝天地生产、备货,“马蹄”“柿子”等摆件因其寓意美好,深受顾客喜爱,成为春节期间的热门伴手礼。

“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创业发展带来了信心。”谈及税费红利,韶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龙志雄颇有感触。“2018年,公司成立以来,受益于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节省下了18.7万元。文化产品研发和推广的资金充足了,公司研发的‘马蹄’摆件凭借其独特的设计和精良的制作工艺在2023年入选广东非遗手信名单。”

“新政出台时,税务人员不仅提供详尽的政策解读,还现场辅导我们准确申报,让我们能及时享受税惠红利。此外,还针对企业规模较小、财务能力相对较弱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一套税务培训课程,涵盖了税务基础知识、申报流程、系统操作等内容,个性化的服务让企业省心省力、安心创作。”龙志雄说道。

据了解,为了助力辖区“非遗”等文化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中脱颖而出,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主动走访联系相关企业,摸清辖区“非遗”等文化企业的经营情况和涉税费需求,推出税务首席联络员、定制式服务、文化产业税务大讲堂、微端答疑和远程帮办等举措,多元服务益企便民,助力非遗产业焕发生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