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东韶关:便民办税“春风”带来营商“暖气候”
发布时间:2024-03-06 08:51:11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岭南春早,和煦春风跨越南岭,温暖粤北大地。近日,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秀芬,听她分享关于税收营商环境的见解与感受。

“便民办税‘春风’年复一年,四季常吹,带来了营商‘暖气候’。”受访中,黄秀芬说道,“公司是在‘春风’中茁壮成长起来的,2014年,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在全国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公司才刚‘破土萌芽’,春风吹拂,今天的亚北在广东韶关曲江这片沃土上长成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据悉,多年来,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致力于多元化发展,围绕农产品、冻冷食品加工、配送这一核心,整合资源,延伸产业链,打造农产品运营平台,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历经多年稳健经营,成长为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从‘名不见经传’到在行业中崭露头角,亚北的十年是一部本土民营企业向下扎根、向上攀登、向前发展的奋斗史,也是一幅‘春风送暖一路花开’的生动画卷。”黄秀芬说道,作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见证者与受益者,这些年,她体验到了从春天出发贯穿四季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当地税务部门连续多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税费服务不断升级、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谈到“春风”之暖,黄秀芬分享了两个关键词:便民利企、真诚相待。她表示,“春风”之暖首先在于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减资料、简环节、优流程……年年“上新”年年推进,办税缴费越来越便利、企业负担越来越轻、税收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让包括亚北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展更具底气和信心。

“‘春风’之暖还在于税务部门对企业的真诚相待,无事不扰、有呼必应,企业有了困难,总能第一时间帮我们排忧解难,这种务实的作风,让我们感到很安心也很温暖。”黄秀芬说道。企业发展最怕盲区、最盼支持,目前亚北深耕食材供应链核心业务的同时,也在生猪及农产品出口领域探索新业态,业务量增速加快,涉税费需求随之加大。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时刻关注企业发展,组建“税援团”专家团队下沉调研、上门问需,“面对面”服务,“一对一”辅导,帮助公司梳理和掌握适用的税费支持政策,有效防范涉税费风险,解决企业发展之困。

据悉,2023年,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约1.8亿元的销售额直接受益于流通环节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政策,此外,还累计享受出口退税47.8万元。“减税降费不仅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更是激活经营主体活力的催化剂。税费红利及时足额到账,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这种‘政策找对人、红利送上门、账单送到手’的服务模式,让税惠政策与企业享受无缝对接,激发了企业的内生动力。”黄秀芬说道。

“‘春风’吹拂的暖流源源不断汇入营商‘春江’,企业先知先觉,感受到了政府对营商环境的重视以及对民营企业的关怀。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关注和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全力支持税务部门工作,让更多企业沐浴‘春风’,共同奔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途。”黄秀芬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