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启“童”心助成长
——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开展“小小税费服务体验师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09:16:24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开展“小小税费服务体验师开放日”活动,邀请了5名小学生走进武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税费服务厅,现场体验线上税费办理流程,了解税收知识。


(通讯员供图)

在税务人员的引导下,小小体验师参观了税费服务厅的各个功能分区,了解自助办税等业务功能,现场观看了税务人员使用V-Tax远程自助办税系统为纳税人缴费人线上解决涉税费问题,通过沉浸式、零距离地体验,让小小体验师们听得津津有味,饶有兴趣。

“原来税务局的工作是这样的啊!我回去要跟爸爸妈妈、同学们也讲一讲,现在办税缴费可方便啦!”小小体验师张祺至说道。

此外,税务人员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税法课,课堂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税收的含义、税收本质和作用等内容,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小体验师们对税收的理解。

据悉,为深化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举办“税费服务体验师开放日”等活动,让青少年厚植法治观念。同时,该局还在韶关市青少年宫设立青少年税收普法宣传站,以“开学第一课”“六一儿童节”等为契机,通过税法课堂、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将税法知识根植在青少年心中。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接下来,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还将持续加强与学校、社区、园区、企业的联动,常态化开展各类群体的税收普法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纳税遵从度,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