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东韶关:税惠助力“夜经济” 守护城市“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3:27来源:中新网广东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市井长巷,聚拢是烟火,摊开是人间。当落日褪去余晖,夜市开启,灯火璀璨,人流熙攘,升腾的烟火气里裹着浓浓的幸福味。夜市经济在丰富市民夜间生活的同时,也给城市带来新的经济增长动能。

百年东街在清末民国时期,是无数南来北往的走卒商贩进出广东时的商贸集散地、休憩所,是粤湘赣三省交界最繁华的商贸街。依托百年东街的地理位置优势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韶关市浈江区着力打造了百年东街观光夜市,共设置103个摊位,划分为深夜食堂、非遗文化展销区等5个区域,让市民游客体验感十足。

“我们炸串摊刚刚开张,这几天还惦记着灵活就业人员怎么缴纳社保费,税务人员就上门辅导我们通过粤税通线上缴纳,省时省力。”百年东街观光夜市里炸串摊主说。

“我今年大学毕业,打算回家创业,在逛夜市时了解到高校毕业大学生属于税收优惠政策的重点群体,符合条件的可连续3年享受每年24000元的各项税费扣除减免,国家的政策真棒!”韶关市民小陈说。

“夜经济”经营主体大多为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创业大学生群体,浈江区税务局聚焦夜市经济需求,组建“辅导小分队”,梳理了税费优惠政策清单,支起“税宣小摊”,上门问需,讲政策、送红利,积极回应市场主体的涉税费诉求,向商户和摊主宣传讲解“六税两费”减免、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以税惠之力激发消费活力。

“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的‘最小细胞’,也是承载城市烟火气的‘主力军’,浈江区税务局将结合当地夜间消费特色和文化特色,聚焦各类市场主体需求,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守护城市“烟火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