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海丰税务:延伸税费服务触角,打造“8分钟办税圈”
发布时间:2022-07-12 10:03:40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汕尾海丰税务部门积极探索“家门口”办税缴费新模式,充分利用乡镇现有服务资源,在全县党群服务中心建立“非接触式”税费服务点,打造“8分钟办税圈”。围绕打造“8分钟办税圈”,海丰税务部门在全县253个党群服务中心增设便民办税服务点,可办理386项网上办税事项和自助发票申领、发票代开、个税证明打印等高频涉税事项,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好办税、办好税、快办税”。

 

工作人员辅导群众在党群服务中心的政务自助机办理涉税费事项

“以前代开发票还要跑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来回要花费不少时间,如今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指导我在手机上就可以办理,税费业务不出村就能办理完成,省时又省力。”在党群服务中心刚办理完发票代开业务的纳税人开心说道。

在海丰县各党群服务中心,纳税人不仅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等平台自助办税缴费,还可以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平台以“非接触”“不见面”的方式接受税务人员的“面对面”全程指导,形成了“党群服务中心辅导连接,税务人员远程指导帮办”的乡镇税费服务新模式,让乡镇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镇即可办税缴费,极大提升了办税体验。

据悉,今年5月海丰县税务局建成全市首个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大力推广“云办税”服务。工作人员集约后,集约处理中心以6人完成全县90%的发票业务,实现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核业务覆盖面超过80%。同时,海丰税务部门还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将梅陇、可塘、公平三个基层办税服务厅升级改造为自助办税服务厅,选取政务中心、社保和医保机构、金融网点、社区(村)居委等场所布局智能办税点,推广运用电子税务局、粤税通、V-tax等网上渠道办理涉税费事项,打造“8分钟办税圈”,将纳税服务关口前移,实现“办税缴费不出镇街、税费服务不打折扣”,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