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报道:汕尾海丰税务:税月“童”行 筑梦未来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3:17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通讯员 供图)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汪宇蓝 朱忆丹)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和社会的未来,呵护儿童就是守护明天。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体现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汕尾海丰税务部门举办了“税月同行 筑梦未来”主题亲子活动,活动设置书画展览、益智猜谜、文艺汇演、游园活动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爱国之情与税收知识融入其中,在少年儿童心里种下了一颗颗爱祖国、守税法的种子。

税润童心绽光芒

红领巾牵手税务蓝,共同演绎了精彩纷呈的“税月同行筑梦未来”六一联欢活动。活动现场,税务青年用孩子们爱听能懂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党史故事和税收故事,引领孩子们通过唱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小朋友们轮流献上了童声合唱、古筝独奏《浏阳河》、爱国诗歌朗诵《中国四季》、爱国歌曲独唱《中国么么哒》等表演,小朋友们用童心演绎着快乐,歌颂祖国锦绣山河,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大手小手共画税收

“妈妈告诉我,环境保护税是‘绿色税收’,它能引领更多企业主动治污,守护绿水青山。我用使用过的瓶盖和棉签制作了这幅《飞屋环游记》,希望它带着保护环境的理念飞去更远的地方。”陈缘真小朋友自豪地指着她的作品说道。

少年儿童以独有的童真童趣一笔一画勾勒出自己眼中的税收世界。随着一幅幅清逸的书法、斑斓的绘画被展出,税收法治观念和诚信纳税意识也在小朋友们心中生根发芽,立志争做税法的宣传者和护卫者。

税收灯谜大家猜

“我知道我知道!答案是‘为国聚财’!”一条条饶有趣味的税收灯谜谜面吸引来众多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传统灯谜与税收知识的碰撞,让小朋友们在沉浸式猜灯谜的过程中学习税收知识、了解税收政策。

李墨涵小朋友说:“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中国的高铁、大飞机、空间站、航空母舰等各方面的建设,都离不开税收,等我长大了也要为祖国的税收做贡献。”

童心成长,税心护航。活动现场洋溢着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孩子们单纯快乐的笑脸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充满乐趣,非常有意义,不仅加强了亲子间的交流活动,更有利于进一步勉励孩子们学税护税,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光荣的建设者。

下一步,海丰县税务局将继续贯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用实际行动做好税收普法活动,力促税收普法宣传向家庭“发枝”、在社会“结果”,为海丰经济发展增添强劲“税动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