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
腾讯·大粤网:汕尾海丰税务:茶香传税情 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30 10:31:04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茶山苍翠,茶香氤氲。近年来,海丰县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发展特色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莲花山茶”产业为基础,加快建设海丰莲花山茶产业园,着力打造全国革命老区产业振兴示范区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成效初显。一路走来,海丰县税务局的身影相伴左右。

“国家有好政策,税务部门有好服务。从公司创办以来,税务部门经常上门问需,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服务太贴心了。近期,税务部门派专人帮我们办理享受城建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为我们减免24万多元,让我们有了更充裕的资金投入智能机械产品研发和更新设备,推动公司转型升级扩大生产,我们扎根乡村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海丰县莲花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开心地说道。

据悉,海丰立足产业特色优势,坚持创新驱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现代技术和装备为支撑,补齐产业链短板,拓展茶叶产业的二三产功能、延长产业链条,力促茶叶产业提质增效,壮大莲花山茶叶特色产业,还建立起联农带农联结机制,也为当地农民带来了更多的务工机会,带动更多老百姓一起增收致富。

一片小小的茶叶,承载着乡村振兴的美好宏景,也凝聚着税务部门用心用情的帮扶力量。近年来,县税务局聚集政府关切和企业需求,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为”,充分利用乡镇服务中心建立“非接触式”税费服务点,打造“8分钟”办税圈,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家门口好办税、办好税、快办税。同时,注重税惠加持,开展“一对一”的上门辅导,讲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导企业应享尽享快享税费优惠,尽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活血”“输血”,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从茶叶到茶业,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犹如一道“文火”助力莲花“茶”经济发展更加稳健。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全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减税退税和便民办税为抓手,助力涉农产业发展,以“税”助农、惠农、兴农,为架设乡村振兴“快车道”搭桥铺路,增添“税动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