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汕尾市税务局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12-01 14:53:00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汕尾市税务局与汕尾市工商联联合召开“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南小渭 通讯员/李灵锋 林绮思)近日,汕尾市税务局与汕尾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开展以“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座谈活动,以实际行动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税收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连日来,汕尾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税银互动 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汕尾长虹广告创办至今已经有28年了,一路走来,汕尾税务部门给予我们许多的帮助和扶持,从营业税时期到‘营改增’后的增值税时期,每当有新的税收政策,税务人员都能够给予我们耐心地辅导,去年‘云税贷’项目推广以来,长虹广告以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了银行方面的融资支持,资金方面已经不用犯愁了,今年‘云税贷’项目的利息进行了下调,我们发展的动力更足了。”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汕尾市长虹广告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海山对税务部门的扶持帮助表示感谢。

汕尾市长虹广告装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从一家只有六个人,年营业额不到十万元的小企业发展成汕尾首屈一指的集广告设计、传媒发布、商业活动策划、庆典礼仪于一体的综合型广告公司,并连续十年被评为“广东一级广告企业”。2017年,汕尾市长虹广告装饰有限公司更是汕尾市首家凭借B级纳税信用等级成功通过“云税贷”融资200万元,有力地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难题。

专业团队 精准开展税收政策辅导

“近年来,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团队越来越专业了,每当有新的税收政策出台或者系统升级,税务部门都能够迅速行动起来,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辅导,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举措,帮助我们企业尽快掌握新的税收政策。”汕尾市美顿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淑妮对税务部门的专业化辅导提出新的需求。

据了解,为了确保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税收政策措施尽快落实到位,汕尾市税务部门围绕当前的税收热点政策,环保税、增值税改革、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和个税新政策出台时期,借助“互联网+税务”渠道,通过官方网站、税务公众号、纳税人微信群、扫描“二维码”、纳税人学堂等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最新的优惠政策。同时,在纳税申报期间,安排业务骨干驻扎办税服务大厅,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系统升级方面的问题,不断提高纳税人办税便利度。

发挥职能 服务企业用好用足税收政策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军一行深入汕尾市快捷通导设备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11月20日,汕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军,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汕尾市快捷通导设备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技术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涉税困难和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曾军表示:“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针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堵点’‘难点’问题,提出‘认真落实和完善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等5个方面共26条具体措施,汕尾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做好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确保民营企业应享尽享改革红利,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