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省税务局、省国资委举行助力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共治方案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17:07:1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省税务局、省国资委助力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共治方案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省税务局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范中杰,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紫骊,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余良,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邓斌,18家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以及省国资委、省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联席会上,省局第三税务分局负责人介绍了《助力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共治方案》主要内容:通过构建“三方平台党建引领、精细服务协同联动、精准监管数据互通”三项长效机制,促进省国资委与省税务局协作互动,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省属国有企业,并不断提升税务部门精准监管、防范风险能力。

范中杰在会上介绍了省国资委服务国资国企工作情况。他表示,将与省税务局密切协作通过落实完善三方平台党建引领、精细服务协同联动、精准监管数据互通等机制,进一步助力省属国有企业稳健发展。

吴紫骊就进一步加强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把服务好国有企业发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扛在肩上,为省属国有企业的健康、稳健发展作出贡献。二是进一步优化服务,助力发展。坚持站在企业的角度充分研究政策、分析政策,按照“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的原则,依法给予企业最大限度的税收支持。三是进一步深化共治,防范风险。加强对省属国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风险监控和分析预警,帮助企业规范财务核算及内控风险制度建设。四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沟通优势,建立常态化问计问需机制,在企业重组涉税问题等方面发挥作用,凝聚“合作共治、责任共担、效益共享”合力,构建发展共同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