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广东税务在行动 > 媒体视点
微说连南:【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税务服务促乡村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7 18:23:51来源:微说连南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平宇,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周泽涌一行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连南寨岗镇山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何桂芳,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谋连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寨岗镇山联村位于连南南部与阳山交界处,地处偏远,距离连南县城约70公里。村中山多林密,竹、木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在全国人大代表何桂芳的带领下,山联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竹子、铁皮石斛、兰花种植等特色农业项目。

“我们村地处偏远,山地多,特色农业项目是我们发展的主路,但单纯发展种植,销路窄,收益微薄,比如我们种植的竹子,以往主要是建筑工地收购用于搭建建筑棚架,销路单一且收益少,这也促使我们慢慢地向深加工方向转变。”何桂芳道。

近年来,为拓宽特色农产品销路,增加特色农产品附加值,提高村民收益,山联村探索延伸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引进竹盐制作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据了解,竹盐加工企业目前正有序规划建设中。为此,连南县税务局在全国人大代表何桂芳的沟通联络下,与竹盐加工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深入了解企业目前注册登记、项目筹备进展情况和企业发展规划,并就企业注册登记、日后纳税申报等涉税注意事项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指引辅导。

何桂芳说道:“一直以来,税务部门非常关心和支持我们村产业项目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便利的税收政策咨询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还辅导我们使用产业链智联平台,积极帮助我们拓宽农产品销路,实实在在地为纳税人干实事、干好事。”

此外,何桂芳还充分肯定了连南县税务局在脱贫攻坚、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等重点工作中所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并表示,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连南税务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宣传好、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传递了“税务温度”,展现了“税务担当”。

在肯定的同时,何桂芳对税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待:“希望税务部门继续立足自身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等便民办税服务措施,让办税更便捷,让纳税人更满意。同时,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引得进’‘留得住’优质企业,让企业的根在瑶山大地‘扎得深’‘扎得稳’,促进连南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