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学习强国报道
【一线实践】惠州仲恺:税务局贴心服务 便民惠企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11 17:18:08来源:惠州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企业获得红利增加,更有信心加大研发力度,企业经营也更有竞争力!”“年纪大了不懂手机操作,税务人员手把手教我,太贴心了!”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依托“税青+U”集结号服务品牌,深入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2+N”的贴心服务,通过优惠政策送上门、便捷办理不打烊、分类服务解难题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将“便民惠企”的春风送到纳税人的心坎上。

优惠政策直达享

2021年以来,仲恺区税务局大力推行“1+2+N”贴心服务新模式,打造“税青+U”集结号一个服务品牌,围绕“线上管家”和“线下滴灌”两大模式,实施“一企一策”、提升退税速度、推广应用掌上办税、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等N种服务工程的“1+2+N”贴心服务新模式,解难题、优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交口称赞。

据悉,为让仲恺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近日仲恺区税务局面向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主办了4场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及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专题辅导培训,惠及130余家企业,获得企业高度肯定。

而在培训之外,税务人员还将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门前。在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惠州有限公司,仲恺区税务局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后,就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申报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进行针对性的宣传辅导。

惠州税务人员为企业宣讲税收优惠政策。(摄影:卢振侠 刘芮静)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坚持自主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年研发支出高达7亿元,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对持续激发其创新活力尤为重要。税务人员为企业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并演练税款计算顺序和逻辑,就企业疑问进行答疑,随后还收集了企业诉求和意见,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顺利完结、畅享优惠政策做足了功课。

分类服务解难题

上门宣传和举办培训实现优惠政策直达享的同时,仲恺区税务局还通过优化减税降费工作机制、提升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精准度等具体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新发展。

为促进仲恺区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从研发、设计和生产环节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仲恺区税务局有针对性地向区内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做好税收服务支持,辅导企业办理增值税软件和集成电路即征即退、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业务,着力解决纳税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有效盘活企业资金链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每年4月30日前,从事进料加工业务的企业需申报生产企业进料加工业务免抵退税核销数据。为确保企业顺利完成手册核销业务,仲恺区税务局认真落实“非接触式退税”“无纸化退税”“容缺办理”等服务举措,有针对性地对辖区从事进料加工业务的企业开展精准宣传辅导,听取收集相关企业政策需求和意见建议,做好税收服务支持。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理念,仲恺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号召,聚焦群众“上班没空办事,周末无处办事”的问题,推动便民服务升级,自5月22日起实行“周六不休息”的延时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